發表於2021-09-13

我校一向重視視覺藝術教育,過往十年中,在教育發展基金和學校的支持下,我校視覺藝術科持續發展出愛國愛澳、關懷社區以及具校本特色的藝術系列教學活動,為學生提供了多樣的藝術學習模式,包括設立「廣大中學‧視藝學會」、創作培訓班、藝術家進校工作坊、公共藝術實踐、校內外展覽及不同的藝術考察,以滿足學生多元發展的需要。

為豐富學生的藝術學習經驗、培養主動積極、負責任的學習態度,自2005年起鼓勵同學透過校外展覽分享藝術創作成果,藉此為學生提供作品展示的交流平台,至今,我校師生已在香港和澳門舉辦過不下十次的校外展出,培育了一批藝術能力優異的學生往大學繼續修讀藝術類課程;

  • 2010年,校內首設「視覺藝術學會」,本著“學生為學習主導者"的理念展開不同的藝術學習、推廣和創作探索活動,在校內營造出良好的藝術氛圍;
  • 2013年起,在高三增設了「校本應用課程-文化創意選修課程」,以提升同學的實作技能及加深對相關行業的瞭解,同時為報考視藝專業科系的應屆畢業生提供支援與指導;
  • 2019年起,視藝學科參與教青局「綜合能用技能教育先導計劃」,在初中教育階段續年開展“設計應用"課程,教學內容與形式皆有所創新,培養學生開拓多方面的能力。

上述實況,反映了學校對視覺藝術教育的肯定與投入、我校師生對學與教的熱誠以及長期以來同學累積的學習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