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體育與健康科


《體育》是透過不同的身體活動並結合基本健康知識,使學生獲取相關的體育及健康知識,學習全面的體育技能,透過各項體育活動,促進身體健康,提升體適能和自信心。

我校為培育學生運動知能,激發學生運動動機與興趣,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奠定終身參與身體活動的能力與態度,我校響應教育局的號召早早推動「學生每週在校運動150分鐘方案」。為達致增加運動的時數,我校推出了律動課程。律動是透過音樂和動作節奏提升學生的綜合素養。通過種種的教學安排,藉以學生活力、健康與智慧,並達至並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建立積極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小幼部體育課推行個人與社會責任教學模式(TPSR),它的核心是「以學生為中心」,中心是培養學生的「責任感」,關注學生的個性發展與能力差異,提高學生的健康意識與社會責任,讓他們形成健康的生活習慣、積極樂觀、充滿鬥志的人生態度等方面的教育功能。

通過教學過程讓學生多思考、多主動及多嘗試,並利用情景教學和責任式教學內容和目標,希望透過課堂發展學生運動能力時同步發展學生個人與社會的責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