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2021-10-09

2021-10-09因受珠澳口岸通關安排影響,逾千名跨境學生滯留澳門。
教青局和學校合力為暫未有住處的學生及家長提供所需,迅速、妥善地為他們安排入住了青年旅舍及學院宿舍,置備日用所需品及膳食安排。學生及家長受到了悉心的照顧,收到了來自各方的援助,如衣服和食物等生活物資、上網卡等,而各營舍為學生準備學習所需的設備及環境,營舍工作人員還帶領學生參與各種有益身心的活動。
我校持續關注相關跨境學生在營舍的學習情況,期望透過各方面的工作,儘量為留澳的跨境學生的生活、學習提供便利。因應疫情,老師、駐校學生輔導員與學生及家長通過各種社交軟件保持緊密聯繫,盡力照顧跨境學生在澳門的生活,並適時提供情緒支援服務,以減輕情緒負擔,令學生安心,家長放心。
日前,各營舍開放探訪後,我校行政一行前往探望跨境學生,瞭解他們的生活及學習情況,他們紛紛表示早已適應營舍生活,滿意各方面的安排,感恩政府的適切支援和跟進,感謝學校和老師的關心和幫助,讚揚小城溫暖,幸福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