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2020-09-24

2020-09-24學校正式全面啟動“中華文化獎勵計劃”。下午在學校禮堂舉辦“中華文化獎勵計劃”啟動禮。校教育協進會副會長胡玉沛先生、副理事長邱庭彪先生、理事楊道炘先生、校友陳秀釵女士和正副校長、中小學生代表主禮,場面隆重熱鬧。
   啟動禮由學生會設計及承辦。處處蘊含中華文化的元素,展現傳統文化之美又能有所創新。舞台佈景板以《千里江山圖》為意念進行創作,表達對中華文化的孺慕與期盼;啟動儀式結合剪紙、書法、繪畫等元素,獻上對計劃的美好祝願;形象宣傳片講述的是學校師生與中華文化結緣的故事。
  最後登場的文藝表演,由該校的中小學生、教師和餘暇課導師負責演出。表演節目既有傳統的雙手劍、古箏、中華響扇,還有創新元素的《論語》誦唱、書法音樂會和詩詞功夫等。演出獲得了來賓和校內師生的高度評價,啟動禮活動在熱烈的掌聲中圓滿落幕。
  據該計劃總負責人宋敏副校長介紹,此中華文化獎勵計劃之設立,旨在為學生提供一個親自體驗中華文化深層意義的機會,培養學生逐步從對中華文化的認知到實踐,從實踐到愛護,從愛護進而將之傳揚、更新和創造。此計劃設有陶章、木章、銅章、銀章、金章和榮譽獎章,並不含競爭性,人人皆可完成而獲獎。校方期望學生在獲取獎勵的過程中,不但可從經驗中吸收中華文化的精髓,發展具文化素質的健全性格,促進多元能力的發展;而且寄望學生能將優良的中華文化發揚光大,從而對人類文化作出寶貴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