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2022-06-10

  為了讓學生瞭解澳門的社服機構,培養助人為樂的精神,學校在本學年的“義工培訓及實務小組”的課程中,安排了多次的外出探訪活動。

  活動前學生先到澳門輔助中心認識輔具的類型和基本功能,並學習如何使用輪椅。

  5月14日,學生首先參觀了扶康會康盈中心,它是一間為中、重度智障人士提供日間訓練的展能服務中心;學生們與服務使用者們一起制作消暑折扇,學生們細心、耐心地和他們一步步合力完成制作,在活動中實踐了和服務使用者傷健共融的概念,增强了學生的同理心和共情力。

  5月21日,學生探訪恩暉長者綜合服務中心,兩人一組,推輪椅上的長者到石排灣社區綜合大樓平台玩遊戲和曬太陽。在探訪過程中,學生向各老友記送上抗疫愛心包,與他們親切交談,瞭解其健康和生活情況,並衷心祝福他們身體健康;長者們與學生分享人生經驗和樂事,場面歡樂溫馨,看到長者們臉上滿足的笑容,學生們也倍感欣慰。

  在探訪活動中,學生把課堂上學到的溝通技巧、策劃能力學以致用,知行合一,實現了課程的目標,體驗到助人為樂的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