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2022-04-23

為引導學生做好生涯規劃,明確學習目標,激發學習動機,2022年4月13日,我校(中學部)特別邀請了陳聰航校友回校為學弟妹們舉行專題講座。

博學篤行,追求卓越,終會跨過荊棘成就夢想

陳聰航校友自小入讀我校,2012年高中畢業。後就讀於北京體育大學體育學專業,2016年獲學士學位;繼而就讀清華大學體育學,2020年獲碩士學位,現為清華大學體育學在讀博士。2018-2019年擔任中國短跑國家隊體能教練,曾任國家田徑隊、北歐兩項國家隊體能教練(備戰2022北京冬奧)。現為清華大學男子短跨隊、男子足校隊體能教練,清華大學體能康復協會創會會長,中國澳門運動表現協會創會理事長,澳門拾壹國際文化體育有限公司創始人兼董事長。本次回到母校,將夢想的火炬傳遞給學弟妹們。

厚德載物,誘掖後進,期望薪火相傳點燃夢想

陳聰航校友的講座從專業科普和成長感悟兩方面進行,以自己與體育事業的相遇、相識、相知的經歷啟迪學弟妹們要學會找到為之不懈奮鬥的理想,並要以永不言敗的意志面對學業和事業上的挫折,跨越迷茫,戰勝困難,以獲得人生境遇和人生境界定的升華!接著他又以“愛國愛澳”的精神和自己各階段所就讀學校的校訓(博學篤行——澳門廣大中學、追求卓越——北京體育大學、厚德載物——清華大學)鼓勵學弟妹們要與時俱進,自覺培養和發展時代所需的領導力、協作力、共情力和創造力等素養;學會關注細節,以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完成最重要的事情;要永遠相信團隊的力量。講座闡幽顯微,既有體育體能科學知識的介紹,又蘊含人生哲學;既展現了知識的專業性,又充滿了趣味性和啟迪性。學弟妹們受益匪淺。

在最後的提問互動環節中,同學們積極踴躍地與學長交流,諮詢感興趣的問題,提出自己的困惑,展示了我校學子深度的思考力,並得到了陳聰航校友專業智慧的解答。現場氣氛活躍,輕鬆愉悅。

中學部的同學們將從陳聰航學長的手裡接過夢想的火炬,並且要將之和我校博學篤行的精神一同傳承下去。他們揚起風帆,乘風破浪,讓夢想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