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2022-04-11

如果,孩子的成長需要心靈的養分,無疑的,閱讀就是那陽光、雨露。老師們堅持推動閱讀,讓學生接觸閱讀,進而喜愛閱讀,將閱讀深耕;讓學生悠遊於浩瀚書海、增長智慧、樂享閱讀,在生活中不斷綻放出生命的火花﹗

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和習慣是成就其終身學習的關鍵,而校園閱讀文化的建立,不能單憑一座學校圖書館,哪怕這座圖書館再具規模、館藏再豐富,更需要的是老師們的推動。在學校推動閱讀教育的氛圍下,各科組每年最少選定一位老師進行好書推介,以文字、錄影、微電影、宣傳海報、早會分享等形式向學生作推薦。老師們還以向學生推薦學科或中華傳統文化書籍的形式拓展延伸學科教學內容,努力將閱讀透過課堂加以推廣,從中促進學生學科知識和閱讀質量的共同提升。在老師們的引領下,我校構築出良好的閱讀環境,勉勵學生們弘揚古人“三上”(枕上、馬上、廁上)的讀書精神,不負韶華,手不釋卷,從書籍中汲取營養和智慧,涵養人格精神,享受閱讀給人生帶來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