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大中學80週年開放日照片精華


廣大中學八十週年校慶短片


八十載春秋披荊斬棘求發展 三千株桃李爭奇鬥豔競芬芳

  近日,澳門廣大中學舉辦一系列活動慶祝建校八十周年。15日慶祝活動進入高潮:開放校園,展示成果;載歌載舞,表達祝福。教青局代表、教育協進會代表以及各界人士參與慶祝活動暨開放日啟動儀式。廣州老校友、各地新校友紛紛從各地趕來,和全校師生一起見證這一歷史時刻。16日舉辦盛大的校慶晚宴,歷届校友、高三學生歡聚一堂,共敘師生之情、同窗之誼。

  自1938年扎根澳門,八十載風雨兼程,八十載上下求索,時至今日,廣大中學可以說是滄桑巨變。學校幾經變遷,幾易校址;學生數量穩步增長,教學設備不斷改善,這些都是看得見的變化;看不見的是從創校先賢延續下來的對校訓博學篤行堅持,對學生關愛和教育並重的堅持。

  本學年廣大中學進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實行早會制度,利用早上十五分鐘的時間,請老師、校友以自己的親身經歷正面引導學生;建立家社,加強學生間縱向、橫向的聯繫;成立領袖生會,充分發揮學生樹榜樣、做領袖的積極性、主動性。這些改革初見成效:這次八十周年校慶的所有活動,從活動創意、物資準備,到校園佈置、儀式主持,均以學生為主導,讓人耳目一新。 面對未來,廣大師生信心滿懷,將堅持“博學篤行”的校訓以砥礪前行!


廣大中學八十週年系列活動

  為慶祝廣大中學建校八十週年,我校將於二O一八年十二月十五日(星期六)上午十一時,在本校中學部(筷子基社屋旁)舉行校園開放日,上午十時半在本校分教處(聯薪廣場三字樓)舉行校慶慶祝活動暨校園開放日。

   於二O一八年十二月十六日(星期日)晚上七時半,假萬豪軒酒家舉行聯歡聚餐。歡迎歷屆校友撥冗光臨,至所企盼。

  有意出席聯歡聚餐的校友,請於2018年12月10日前回校購買餐劵,每張澳門幣300元。聯絡人:陳琳小姐電話:(853)-28367585傳真:(853)-28358537


廣大中學八十週年系列活動


廣大中學八十週年校慶師生作品展開幕

  廣大中學在教育暨青年局轄下教育資源中心子瞻廊舉辦“廣博大氣•展藝齊飛”八十週年校慶師生作品展,已於2018年10月25日下午正式開幕,展期由10月25日至11月24日,歡迎市民參觀指導,見證師生的藝術成果。

  澳門廣大中學走過了八十載,在藝術的土壤上,師生們一直默默耕耘,該校開發多元的視覺藝術課程,以師生作品展展示學生豐碩的學習成果,與全澳市民共同分享藝術帶來的喜悅。是次展覽展出中、小學生作品約百件,內容豐富,作品包括:平面繪畫、立體創作、版畫、電子繪畫、文化創意設計、攝影、陶藝等;是次展覽活動,為澳門廣大中學八十週年系列活動拉開了序幕。

“廣博大氣•展藝齊飛”廣大中學八十週年校慶師生作品展
展覽日期:2018年10月25日至11月24日
展出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10時30分至晚上7時正
星期六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40分
展覽地點:澳門南灣大馬路926號教青局轄下教育資源中心子瞻廊


迎校慶牆壁彩繪活動

  分校為迎接80週年校慶的到來,日前,進行了牆壁彩繪活動,在兩位視藝老師的帶領下,組織了六年級的學生,合力進行了師生創作。

  當中,一筆一劃的揮灑、紅紅綠綠的色彩、點點滴滴的汗水……全神貫注為學校送上祝福,流露出學生對學校的熱愛,經過了一整天的時間,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構成了一幅色彩繽紛的彩繪畫,為電梯兩旁的牆壁換上了新裝,為校園增添了新意,正式為8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掀起序幕。


「創意廣‧大夢想」- -喜迎廣大中學八十華誕學生插畫展

  二零一八年將是我們高三的畢業季,為了迎接澳門廣大中學八十周年校慶,我們以作品成果展示的形式來感謝學校多年來的栽培。

  童話世界中的角色和故事,都散發著奇幻的吸引力。童年的我們在腦海中不斷想像屬於我們的故事,當中的一些元素更成為我們日後創作的靈感。我們希望通過這個畫展展示四位女生豐富的幻想和創作,把繽紛多彩的世界呈現給觀眾。


參展人:黃子瑩 蔡沅彤 鄧霖 陳琬琛
海報設計:鄧霖
策展人:陳琬琛
指導老師:鄭慧蘭

展期 I :2018年1月6日-2018年1月11日 地點:澳門廣大中學-廣大藝廊
展期 II :2018年1月6日-2018年1月11日 地點:香港藝林畫廊


校慶Logo及吉祥物設計比賽

  為慶祝澳門廣大中學踏入80週年校慶,視藝學會舉辦了「標誌」及「吉祥物」設計比賽,希望透過創作設計來表達愛校的情懷及分享校慶的喜悅。獲獎同學分別有初二甲班梁靜雯同學的廣仔廣女;初二丙班郭綺琛同學的火仔火女;而高二己班黃秋琴同學的設計作品則作為80週年校慶Logo之藍本;繪畫類創作則有高二丁班卓海燕同學的作品「慶祝校慶」,以上作品將用於80週年校慶相關宣傳品中。


校慶80週年徵文比賽

Responsive image

校慶80週年對聯比賽

風姿颯爽廣大子,情深似海無以喻

高一乙 鄭澤鴻

喜迎廣大慶生辰,龍騰萬里送恩情

高一丁 黃靖雲

桃李滿門百花盛,博學篤行造詣精

高二甲 彭星文

八十年風吹雨打,換此時桃李滿園

高二丙 庄澤佳

桃李滿門展風采,廣博大氣育英才

高二戊 黃惠琳

雨細風和開桃李,筆酣墨濃寫詩情

高三乙 吳鈺欣


校慶80週年電子賀卡設計比賽